《书画文化》您关注的是最受欢迎的文艺公众号
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 艺术品收藏 | 茶道 | 文学 | 视觉
观自
ほら足元を见てごらん これがあなたの步む道 ほら前を见てごらん あれがあなたの未来 母がくれたたくさんの优しさ 爱を抱いて步めと缲り返した あの时はまだ幼くて意味など知らない そんな私の手を握り 一绪に步んできた 梦はいつ空高くあるから 届かなくて怖いねだけど追い糹壳けるの 自分の物语(スト-リ-)だからこそ谛めたくないほら 足元(あしもと)を见(み)てごらん 【来看看你的脚下】これがあなたの歩(あゆ)む道(みち)【这就是你要走的路】ほら 前(まえ)を见(み)てごらん【来看看你的前方】あれがあなたの未来(みらい) 【那就是你的未来】母(はは)がくれたたくさんの优(やさ)しさ 【母亲带给了我那么多的温暖】爱(あい)を抱(いだ)いて歩(あゆ)めと缲(く)り返(かえ)した 【她告诉我要怀抱着爱前进 】あの时(とき)はまだ幼(おさな)くて 意味(いみ)など知(し)らない 【那时我还年幼 不明白其中的意义】そんな私(わたし)の手(て)を握(にぎ)り 【她拉着那样的我的手】一绪(いっしう)に歩(あゆ)んできた 【一起走了过来】梦(ゆめ)はいつも空高(そらたか)くあるから 【梦想似乎总是在天空的远方】届(とど)かなくて怖(こわ)いね だけど追(お)い続(つづ)けるの 【很害怕我达不到 但我一直不停的追逐着 】自分(じぷん))の物语(すとおり)だからこそ谛(あきら)めたくない【因为是自己的故事 所以不想放弃 】不安(ぶあん)になると手(て)を握(にぎ)り 【不安的时候她就握住了我的手】一绪(いっしう)に歩(あゆ)んできた 【一起走了过来】その优(やさ)しさを 时(とき)には嫌(いや)がり 【那种温柔亲切 有时也会让我讨厌】离(はな)れた母(はは)へ素直(すなお)になれず 【(遗憾)对已离去的母亲没能坦诚】ほら 足元(あしもと)を见(み)てごらん 【来看看你的脚下】これがあなたの歩(あゆ)む道(みち) 【这就是你要走的路】ほら 前(まえ)を见(み)てごらん 【来看看你的前方】あれがあなたの未来(みらい) 【那就是你的未来】その优(やさ)しさを时(とき)には嫌(いや)がり 【那种温柔亲切 有时也会让我讨厌 】离(はな)れた母(はは)へ素直(すなお)になれず 【(遗憾)对已离去的母亲没能坦诚】ほら 足元(あしもと)を见(み)てごらん【来看看你的脚下】これがあなたの歩(あゆ)む道(みち)【这就是你要走的路】
ほら 前(まえ)を见(み)てごらん【来看看你的前方】あれがあなたの未来(みらい)【那就是你的未来】ほら 足元(あしもと)を见(み)てごらん 【来看看你的脚下】これがあなたの歩(あゆ)む道(みち) 【这就是你要走的路】ほら 前(まえ)を见(み)てごらん 【来看看你的前方】あれがあなたの未来(みらい) 【那就是你的未来】未来(みらい)へ向(む)かって 【朝向未来】ゆっくりと歩(ある)いて行(ゆ)こう 【慢慢地走去】
在二十世纪的中国绘画大师中,张大千当属最具才情和艺术家气质之人。就艺术修养论,可谓诗、书、画、印之全才。其中,又以山水画成就卓绝。张大千的山水画,从清初四僧上溯明仲青藤、白阳至元四家、荆关董巨及敦煌壁画,临摹历代名迹、遍游名山大川,师古而出新,境界高绝。后期久居海外,直接与西方艺术接触,又致力将西画的长处融于中国画之中,创造了一种被世界所接受的全人类艺术语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观其画作,风姿清新俊逸,自然流露,使人尘思尽去,雅致自生。
本篇收集的是张大千的青绿山水及金碧山水(60幅)。
1931年作 山水人物
1933年作 拟石涛山水
1934年作 匡庐观瀑图
1934年作 巫山
1934年作 巫峡清秋
1934年作 巫峡清秋
1935年作 村林烟暖
1935年作 黄山文殊院
1935年作 携琴访友
1936年作 巫峡清秋
1939年作 峨眉金顶
1939年作 山水
1939年作 蜀山行旅图
1940年代作 峒关蒲雪
1940年作 春水待鱼
1940年作 峨嵋金顶
1943年作 溪山访友图
1943年作 闲吟策杖倚天风
1944年作 青绿山水
1944年作 秋江泛游
1944年作 山水
1945年作 拟北宋人画
1945年作 山水图
1946年作 碧树生云
1946年作 仿董北苑夏山隐居图
1946年作 仿巨然晴峰图
1946年作 野水参差落涨痕
1946年作 山水并行书七言联
1946年作 太乙观泉图
1947年作 沧浪渔笛图
1947年作 仿董北苑溪山雪霁图
1947年作 仿宋人山寺图
1947年作 观瀑图
1947年作 江堤晚景
1947年作 临董源夏山图
1947年作 临王蒙夏山高隐图
1947年作 临赵孟俯秋林载酒
1947年作 拟赵大年湖山清夏图
1947年作 溪山兰若图
1948年作 春山楼观图
1948年作 秋雾游山图
1948年作 舟闲咏白云
1949年作 江山无尽图
1949年作 溪山初雪
1949年作 行舟图
1978年作 山水
1982年作 江南茑乱草如茵
村林烟暖
峒关蒲雪图
峨眉山水
峨眉山水
仿石涛山水
高寻白帝问真源
华山长空栈
黄山剪刀峰
江静潮平图
南峰绝顶
绿萝洞口泊舟时
仿张僧繇没骨江
山水
张大千一生作画勤奋,其创作的精品,难以计数。30岁以前的画风“清新俊逸”,50岁则趋于“瑰丽雄奇”,60岁以后达到“苍深渊穆”之境,80岁后气质淳化,简淡悠远。他的作品中西合璧,融古汇今,达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艺术高度,最终成为中国现代画坛上最具影响的国画大师,也是为世界文化艺术作出重要贡献的世纪伟人。
温馨提示:《书画文化》推广的内容如有侵权请您告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或撤销;互联网是一个资源共享的生态圈,我们崇尚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书画文化 微信:Taizhouwenhua)。
1、头条易读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文内容来自“书画文化”微信公众号,文章版权归书画文化公众号所有。